close

  「讓他痛苦吧,他總要出來......他是個強盜、殺人犯、戀童癖,是我們當中的惡魔。

不是我們之中的任一個,從來就不是,從未有人聆聽,我也從未被聽過,打從嬰兒開始,從來就沒有。」                  

                            瑞巾·沃特 

也許,

10年後或更多年以後的某一天,

那模糊的,未來式的我會突然驚覺更多的遺憾。


或許,

當有一天的我,

站在離終點站還算遠的位置後,

也會不禁開始埋怨著,

那時離起點還不算太遠的自己,

埋怨著那看起來所有不勇敢,膽怯的樣子。


猛然停下腳步的瞬間,

自以為可以一直霸佔中間座標的自己,

開始懷疑著那無知,自我過度自信的面貌,

是否恍然不覺的已在離終點更近的日子裡。


10年前或更多年以前的某段時候,

開始懷念起,

那數個漫長的夜晚裏很慌亂,心神不寧的樣子。

害怕卻也無畏無懼,

也許是因為可以失去的太少。


至今無所畏懼的自己卻害怕了起來,

一直都無法確切形容那小心翼翼,

懼怕失去什麼似的妄想症狀。


它不見了,

怎麼尋覓也無從得知它的蹤影,

那曾經支撐我恣意呈現真實面目的信仰,

於是,

我便不小心的悲傷了起來!

但允許我能無力的,脆弱的度過今天吧,

明天開始,

會看起來更堅強跟瀟灑的,

雖然那樣一點都不惹人憐愛。

  

「我非常討厭我只是做我已經知道或幻想過的事情,我喜歡「不」知道接下來要去哪,同時前方還有一條漫漫長路要走,我不喜歡站在起點,也不喜歡看到終點。」

                               蘇珊 桑塔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llyun0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