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戀愛是一件事,夫妻又是一件事。

但「浪漫的愛」,它那熱度不是尋常溫度表所能測量的,卻是提另一回事。

激烈的東西是不能長久的;這是物理。

                  [白朗甯夫人的情詩]徐自摩

  

 

不知道你們經歷所謂的愛情都是怎麼樣的?是像朋友一樣相處起來自然又舒服呢?還是如強力磁鐵互相吸引那般轟烈?

我想無論是什麼樣的愛情模式都有個美好的開始,一段相互付出點什麼、零碎著閒聊著現在、和未來的日子,多少也會穿插爭吵和磨合的段落,但無論是什麼樣的相處形式,愛讓我們擁有的是那前所未有的安全感,因為確信著他或她總會陪伴左右,一起並肩著奮鬥、前進。

愛是相互喜歡,吸引,陪伴,理解,原諒,彷彿有著說不完的註解。它也是一種可以跨越種族、國界、心靈,性別的強大力量,那是一種牽絆著自己與他人的關係和對話,無論來自什麼樣的背景,踩著多高的地位,有著如何遼闊或有限的視野,能在這麼大的世界裏相遇相知相愛,一同期盼未知的未來,縱使結果不盡理想,不敵現實的摧殘而各自紛飛,但從能相遇的開始似乎也算是個奇蹟。

敏感的心靈啊,愛與不愛其實是再清楚不過的吧?有時為了自以為的不傷害而勉強假裝,放任理智與情感交互拉扯;有時看透了一切卻還是讓自己處於懸崖峭壁之上,因為曾經的美好實在讓人著迷,那回憶甜的足以讓人時而失去自我,時而迷失方向。

   

 

  

一切看似如此合理的解釋,下一秒推翻那言論的終究還是自己。只有自己了解自己的痛苦,只有自己看得見自己所承受的悲傷,只有自己能帶領自己離開那無止盡的漩渦。喚醒自我的開始都是苦澀的 、黑暗的、不太開心的,但一路上都會慢慢變好的。

過去了就讓它過去吧,至少回憶還是美麗的,與過去的情感拉扯掙扎的話,回憶起來便會是醜陋的。

我想我們都是生命的信仰者,絕不要允許自我性靈的頹唐。把自己的方便快樂之消遣加諸在他人的苦痛之上,我想最墮落的事莫過於此。如果遇見了也珍視你的人,你會知道的,因為他會讓你察覺自己的重要性。如果你遇見了不珍惜你的人,你也會知道的,因為隨之而來的不是快樂而是痛苦啊。

你知道嗎?勇氣不是說有就會蹦出來的,而是在每天每日,面對每一件小事情上累積而來的,你可以看不起曾經害怕面對的你,也可以看輕不負責任的對方,但千萬要珍惜現在那個想要變得更好,很努力改變著一切的自己。

你知道嗎?你真的很好。

所以,翻過這滿是傷痕的一頁,開始下一章節吧。

  

  

「無可撼動的事實,說不說已不重要,總有一天它會被證實。心已不在的人,留不留已無所謂,他終究會離你遠去。」      ------ 阿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llyun0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