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尋求之人」悉達塔說:「很容易眼中只見追尋之物,卻不能察覺自己無能接納任何東西,因為他只想著所追尋的,因為他有個目標,受目標所制。

....你啊,可敬之人,也許的確是尋求之人,卻因為追隨目標而忽略其他一些近在眼前的東西。」

            流浪者之歌 ʜᴇʀᴍᴀɴɴ ʜᴇssᴇ

 

 可敬之人啊!你在追求什麼嗎?名聲、社會地位,財富、信仰還是不知為何的那自我的意義?

我想我們都是某種程度上的「尋求之人」,甚至所謂的目標也不是自己發現的,而是日子過著過著就忽然也被賦予的,漸漸的演變成一種責任,再過些時日以後,才發現那是再也擺脫不了的包袱。

習慣了聽從別人覺得是對的道理,然後拼了命的去刻畫別人覺得理想的形象,最後覺得這樣過的應該算不錯。後來又有個別人覺得那樣也不錯,然後又拼了命的去爭取「那樣」的殊榮,最後只能安慰自己算是完成了某種目標。

「別人」可以是家人、朋友、同事、社會制度、甚至媒體,那該是除了自己以外的所有人事物。而「別人」通常也被自我意識自動的歸類成如自然災害般,不可抗力的因素。

因為那樣而理所當然的我的選擇和所有走向,我想那是最方便也最合理能搪塞一切的藉口。有時候實相很難讓人接受,但停止找任何藉口後的所有選擇也一樣真實。

" ᴇᴠᴇɴ ᴀᴛ ᴛʜᴇ ᴍᴏᴍᴇɴᴛ ᴏғ ʏᴏᴜʀ ғᴀɪʟᴜʀᴇ, ʀɪɢʜᴛ ᴛʜᴇɴ, ʏᴏᴜ ᴀʀᴇ ʙᴇᴀᴜᴛɪғᴜʟ. ʏᴏᴜ ᴅᴏɴ'ᴛ ᴋɴᴏᴡ ɪᴛ ʏᴇᴛ, ʙᴜᴛ ʏᴏᴜ ʜᴀᴠᴇ ᴛʜᴇ ᴀʙɪʟɪᴛʏ ᴛᴏ ʀᴇɪɴᴠᴇɴᴛ ʏᴏᴜʀsᴇʟғ ᴇɴᴅʟᴇssʟʏ. ᴛʜᴀᴛ's ʏᴏᴜʀ ʙᴇᴀᴜᴛʏ." 

      ---  ʟɪᴅɪᴀ ʏᴜɴᴋɴᴀᴠɪᴛᴄ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llyun0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