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塗鴉者根本不必管筆的走向,塗鴉就像風箏一樣被牽著走;這就是心中不必有明確方向的自由。」

            ᴱˢˢᴬᵞ ᴵᴺ ᴸᴼᵛᴱ 《我談的那場戀愛》

 

  

通常太無所謂的態度時常會讓人以為被遺忘也無所謂,而那樣的無所謂其實是貼心的不願對別人施加任何壓力,但也或許我們早已習慣被規範,原來我們也潛移默化的成了制度下的產物,自由意志儼然成了反派角色。

但真的無所謂,我什麼話也沒說,不是因為驕傲或自信過剩,而是因為我真的一點都不介意, 去做你認為開心或有意義的事去吧,要是因為誰的眼光而壓抑自己的話,請記得那也是自己選擇。

「也許真的除非有人看見我們的存在,否則我們不算真存在,除非有人瞭解我們說的話,否則我們不算真的會說話,就本質來說,除非我們有人愛,否則就不算真正活過。」

  

 缺乏自信的時候似乎就是最痛苦的日子,因為要拼了命去符合別人的期望,但請別誤會,那幾乎不是別人的錯。

其實在更長的一段時間裏,所要面對的事根本讓人無瑕顧及缺乏信心這回事,因此凌駕於上的是決心,沒有退路的時候會讓人變得很強大,這點讓我無庸置疑。

漸漸的,所有經歷過的大小事成就了現在的面貌,對於認知和定義的懷疑始終環繞著,不是自我意識的提升和讚揚,更像是與生俱來的本能,本能反應的抵制接受正常情況該產生的思想,本能的活在自己自私創造的世界,覺得你厭惡的「惡」也許是我喜愛的「善」,本能的覺得「不可能」是讓人覺得一切都「有可能」的話語。


「阿拉伯有句諺語說,靈魂以駱駝的速度旅行。」

我想我相信這個世界真的會幫助我們到達任何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llyun0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