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裝別人都不疼會簡單一點,拒絕拿出同理心甚至更輕鬆,只要把人行道上的陌生身體當作鬼魂,彩色像素堆積成的畫面,當我們轉開頭眨個眼,像轉台一樣轉掉視線,他們便不再存在。」

        —  Olivia Laing 奧莉維亞 萊恩 

 

「我在這裡的生活就像天堂,你覺得我會蠢到都在天堂了還逃跑吧?」只是因為習慣和長時間的依賴,那自以為天堂似的地方,也許是一個遭到毆打、強暴與虐待的地方。

我們生活的地方也許是真的天堂,血腥暴力的慘況幾乎都跟我們沾不上邊,但也許顯露出來的可怕並不可怕,因為那樣最不需要的就是猜忌與懷疑。

  


敏感的人也許比別人多一些情緒,但有時候能夠忿忿不平的人才是最真誠的,那種感覺才像是真正的活著。不是因為沒事就抱怨天地哪裡不公平,而是為了自己內心的正義付出一些心力。

選擇表達一件事的對或錯其實很勇敢,可以不做選擇,但那也是不願負責任的一種表現。無論有意無意,我們選擇做的或不做的任何事都會傳遞一些訊息給別人,因為你所表現出來的永遠是你內心世界的反映。我想如果有人可以偽裝真誠,那他一定無往不利。

但原來這世界上多得是願意真心付出的人,那是種可以長久持續的關係,也是分享和成長的夥伴。只是偶爾會為那一兩個偽善者哀悼,那令人厭惡的自我意識和離尊重十千萬里遠的態度,我想我們的世界容不下他們的存在。

  

「在追逐一輛更拉風的跑車的過程中,請不要失了你的人格。」



ʟɪsᴛᴇɴ ᴄᴀʀᴇғᴜʟʟʏ, ʏᴏᴜ ᴍᴀʏ sᴇᴇ ʏᴏᴜʀsᴇʟғ ᴀs sᴏᴍᴇʙᴏᴅʏ, ʙᴜᴛ sᴇʀɪᴏᴜsʟʏ? ᴡʜᴏ ᴛʜᴇ ʜᴇʟʟ ᴏɴ ᴇᴀʀᴛʜ ʏᴏᴜ ᴛʜɪɴᴋ ʏᴏᴜ ᴀʀᴇ?  ᴀɴᴅ ᴄᴏᴍᴇ ᴏɴ, ᴛʀᴜᴛʜ ᴄᴀɴ ʙᴇ ғᴇʟᴛ ᴠᴇʀʏ ᴇᴀsɪʟʏ, ғᴀᴋɪɴɢ ɪsɴ'ᴛ ɢᴏɪɴɢ ᴀɴʏᴡʜᴇʀᴇ, ғᴏʀ ᴅᴀᴍɴ sᴜʀᴇ, ɪᴛ ᴡɪʟʟ ɴᴇᴠᴇʀ ɢᴇᴛ ᴀɴʏ ғᴜʀᴛʜᴇ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llyun0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