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無法改變過去發生的事,也無法帶回任何我深愛卻已經不在的人,但我能持續用自己的方式去體會我的愛與失去,去紀念。」

                            克萊恩《孤獨的藝術》                        

 

如果你寂寞,我理解你可能無暇顧及他人的感受,因為寂寞無法產生共鳴,就像說不出口的哀傷,卻不知為何而悲傷。

武裝自己或許是最好的手段,希望自己看起來堅強的不需要任何人幫助,因為太熱絡的關切似乎更加凸顯自己的悲慘,讓人不禁想拔腿就逃。

那沒來由的悲傷,像是只為了催促淚水流下而存在的理由一樣,只是為了哭泣而流下的淚水,在潸潸落下的那一刻,似乎就完成了某種程度上的使命。

  

寂寞是一段很長的過程,從分裂、歸屬、整合、到重拾自我,那是一種無限的循環,也或許寂寞跟本無藥可醫。

在那些猶如地獄的日子裏,我們都傷痕累累,但卻是最真實的,沒有任何謊言。它是一種經驗,如果你經歷過,寂寞甚至能激發潛能,迫使你觸及你從未到達的境界。

當你不再悲傷的時候,除了無法抹滅的傷疤,我想你會開始懷念它的炙熱感,因為再也沒有比寂寞更真實的感受了。

  

「藝術確實能夠營造親密,它有辦法療癒傷口,讓人看清不是所有傷口都需要療癒,不是所有傷疤都醜陋。」。 

              《孤獨的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llyun0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